当前位置:雅思无忧 > 雅思口语 > 正文

雅思常用口语之手机通话问题

更新:2021年11月24日 07:08 雅思无忧

雅思考试主要是通过对考生听、说、读、写四个方面英语能力的考核,综合测评考生的英语沟通运用能力,实现“沟通为本”的考试理念。对于雅思考生来说,也有很多考试难点和政策盲区需要帮助解答。今天雅思无忧网小编准备了文章雅思常用口语之*通话问题,希望通过文章来解决雅思考生这方面的疑难问题,敬请关注。
雅思常用口语之手机通话问题

1.惯用雅思口语句子:

The battery of my mobile phone is dead.
我的*电池没电了。
I've got a flat battery.
电池没电了。
I need to change the battery.
我得换块电池。
I didn't take the spare battery with me.
我没带备用电池。
battery n. 电池
mobile a. 可移动的
flat a. 没电的(dead也可以表此意)
mobile phone = mobile“*”

My phone is running out of battery.
我的*快没电了。
My mobile has very low battery.
我*的电量很低了。
run out of“用光,耗尽”

I forgot to recharge the battery.
我忘了给电池充电了。
I have to recharge the battery.
我得给电池充电。
forget v.忘记(其过去式为forgot,过去分词为forgotten)
recharge v.& n. 再充电,再充值
forget to do容易与forget doing混淆,前者表示“忘记去做某事(实际上没做)”,后者表示“忘记做过了某事(实际上做了)”。

I forgot to take the mobile charger.
我忘记带*充电器了。
I forgot to put it in the charger.
我忘记插上充电器了。
charger n. 充电器

I had my cell phone power off.
我把*给关了。
My cell was power off.
我的*关机了。
cell phone = cellphone = cell“*”

There is no signal.
没有信号。
There is no signal in this area.
这一地区没有信号。
The signal is not strong.
信号不好。
signal n. 信号

I don't know how to send messages.
我不会发短信。
Why didn't you text me?
你为什么没有给我发短信?
message n. 信息,讯息
text v. 发送短信(文字讯息) n. 正文,课文
send *.a short message=send *.a message=text *.“给某人发短信”

My balance is not enough.
我的*余额不足了。
The balance on my account is not sufficient for a call.
我账户上的余额不够打一个*了。
balance n. 余额
account n. 账户
sufficient a. 足够的,充分的

I forgot to buy the recharge card.
我忘记*充值卡了。
I forgot to recharge my account.
我忘记充值了。

Your cellphone could not be reached.
= Your number was not available.
你的*无法接通。
reach v. 取得联系
available a. 可接通的,可获得的

Your number is out of service.
= Your number is not in service.
你的*停机了。
service n. 服务

I forgot your number.
我忘记你的号码了。
I lost your number.
我把你的*号码弄丢了。
May I have your number again?
能再给我一遍你的号码吗?

I couldn't get through.
= I'm not getting through.
我打不通。
get through“打通(*),接通(*)”
虽然上述两句的中文译文一样,但由于所用时态不同,所以两句话的含义也有所差别:句是指“过去的某个时间没有打通”,二句是指
“现在打不通”。

I don't know how to use a calling card.
我不会用*卡。
calling card“*卡”

The line is busy.
= The number is busy.
= The line is engaged.
*占线。
engaged a. 忙碌的,使用中的

Her line is busy at the moment.
她正在通话。
She is on another line.
她在接另外一个*。

Could you call back later?
= Would you try again later?
你过一会儿再打来好吗?
Could I call you back later?
我能过会儿再打给你吗?

I can't hear you clearly.
我听不清你说话。
I can barely hear a word.
我一个字也听不清楚。
I can't hear you.
我听不见你说话。
barely ad. 几乎不能

Could you please speak up a little?
= Could you speak louder?
你能大点儿声吗?
Please speak a little louder.
请大一点儿声。
Your voice is too weak.
你的声音太小了。
Don't talk so loud.
不要这么大声讲话。
speak up“大声地说”

My phone is out of order.
我的*坏了。
= My phone does not work.
= There'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phone.
out of order“(机器)出故障,失灵”

There is a lot of noise.
有好多杂音。
There is static.
有干扰噪音。
I think we have a bad connection.
我觉得我们的线路连接情况很差。
I think we've got a bad line.
我觉得我们的线路很差。
static n. 静电,干扰噪音
connection n. 连接,线路

It sounds like a problem with our lines.
听上去我们的线路有问题。
It sounds like a problem in your house wiring.
听上去是你们线路有问题。

You really should change to a new telephone.
你真应该换—部新*机。
You should have changed your phone a long time ago.
你早就应该把这部*换了。
You should throw away this phone.
你应该把这部*扔了。

He has changed his number.
= His number has been changed.
他换*号码了。
The area code of my number has been changed to 555.
我号码的区号已改为555。
area code“区号”

2.实用对话

Telephone Connection Difficulties线路连接不畅

Doris:   You're late.
桃瑞丝:你迟到了。
Leo:  I'm sorry. It was too cold and my car couldn't start. I had to warm it up in the garage with a heater. I tried to call you, but couldn't get a connection.
利奥:抱歉。天气太冷了,我的车发动不起来。我不得不在车库里用加热器给车加热。我过给我打*,但是接不通。
Doris:   Couldn't get a connection?
桃瑞丝:接不通?
Leo:   Yes. Your number is out of service.
利奥:是啊。你的*停机了。
Doris:   Really? I didn't know. Let me check...You're right.
桃瑞丝:真的?我都不知道。我看看。还真是你说的那样。
Leo:   So I couldn't get through.
利奥:所以我打不通嘛。
Doris:  It's a serious problem. I'm expecting an important call. The theater guild is supposed to call me this evening and
discuss my play. What will happen if they can't reach me?
桃瑞丝:那问题可就严重了。我正在等一个很重要的*呢。戏剧协会今晚会给我打*讨论我的剧本。要是他们联系不到我会怎么样呢?
Leo:  Well, the only thing you can do is pay the fee to recover your service.
利奥:嗯,你惟一能做的就是缴费并开通你的服务。

3.详细解说

1.“warm sth./*. up”的意思是“加热,使暖和,使变暖”。例如:Come inside and have a drink. It'll warm you up.(进来喝一杯,暖和暖和。)另外,“warm up”也可以作不及物动词词组,表示“变热,变暖”,例如:With the fire on, the room should soon warm up.(生了火,房间应该就会变暖和的。)Once the weather warms up, you can move the plants outdoors.(天气一变暖,你就可以把这些盆栽植物搬到屋外了。)
2.“get a connection”相当于“get connected”,意为“(*)接通”。“connection”表示“(*)接通”时,用作可数名词。例如:Sorry,could you repeat that? This is a very bad connection.(对不起,你能再说一遍吗?*不太通畅了。)其动词形式“connect”也可表示“接通(*) ”,例如: Could you connect me with/to a number in Paris.  please?I can't seem to  get through.(你能帮
我接通一个*到巴黎吗?我好像拨不通。)Please hold the line.I'm trying to connect you.(请稍等,我着帮你接通。

以上就是雅思无忧网为您准备的访问雅思无忧网(https://www.yasi.cn/),了解更多雅思考试新消息,新动态。

雅思培训
免责声明:文章内容来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。
推荐阅读
标签 - 专题
  鲁ICP备18049789号-14

2022雅思无忧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 版权所有

警告: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